close
20100820 000.JPG
離開湖區小鎮,回到大都市的時候,有時還真有種很想逃回去湖區的衝動



這天早上一看到天氣預報時心已經凉了一半,因為氣象預報報導我們所在的地區會下很大的陣雨,其實不用看預報,光看窗外的景色也已經知道就是這麼一回事,幸好我們昨天已經逛完大部分預定要去的湖區景點,雨天去哪好呢?B&B的男主人大方的說我們在中午之前都可以把車放在屬於B&B的私人停車場,所以我們至少可以逛逛住宿了兩天的Ambleside。

20100820 001.JPG
Ambleside這個小鎮其實有不少B&B,算是湖區裡還滿大的一個城鎮,而且店家應有盡有的地方;整個城鎮似乎是坐落在山丘之上,所以地勢有些高低起伏,街道也就沿著有些許幅度的坡地搭建起來。

我們很想多逛逛這個小巧可愛的現代化城市,不過因為雨真的下得不小,總之來這裡想買的防風外套還沒有著落,那今天早上就來逛運動用品店好了;這邊的運動用品店顯然比昨天經過的每個小鎮都來的多,而且規模也比較大,故選擇當然也就多了,但是越逛越覺得防風外套好像比昨天看到的價格都貴,名牌如THE NORTH FACE之輩更是要價不凡,打折之後一件外套要價100英鎊還算便宜,結果本來想幫媽媽跟自己各買一件防風外套的我,這天最後只有買一件外套,應該會寄回台灣吧!

我們除了運動用品店之外,也逛了一些小店,包括賣了很多羊的商品的禮品店(但是我寧願看到很多羊毛作成的週邊產品,也不是那種都是卡通羊印在筆記本或是T卹上的商品就是了),或是充滿可愛的小玩意兒的小型精品店,但是因為雨大到撐傘還是免不了弄得全身濕,眼看也差不多要中午了(因為外套其實花了不少時間),所以我們就回到B&B拿行李,然後等同事把車子開來,動身前往這趟旅程的起點:Manchester。

Ambleside也是有名景點的,包括有名的(?)The Bridge House,問題是我們可以逛的時間不多,天氣也不好,所以根本連旅客服務中心也沒去,更別說找到The Bridge House在哪裡了;可是我還是買了The Bridge House的明信片一張,就長這樣啦!

20100820 002.JPG
據明信片解釋,此屋是在17世紀完成的,當初是當作避暑用的房子,另外我也聽說過為何屋子會蓋到橋上去,是屋主為了逃避稅金走漏洞的樣子,反正結論是我們也沒去,所以.....看看就算囉~


往Manchester的路上我們對湖區還是有些不捨的,羊照片也拍得不過癮,但是行程得走,接下來的預定行程也還等著我們,天氣不好也只能說是旅程中老天爺給的意外之一,於是大家慢慢把注意力放回接下來要去的地方,然後不知不覺天氣也放晴了,於是我們就拋下辛苦和英國在地人飆車的司機,開始睡........


Manchester比想像中的來得快到達,開車不用3個小時我們就進入市內了,我們還在竊喜沒有下錯交流道、沒有轉錯圓環,那麼快就要到目的地了,卻沒發現一個嚴厲的考驗正在等著我們。


進入市區之後我們首要任務是要到當天住宿點Macdonald Manchester Hotel & Spa 停車並Check in,當然衛星導航的郵遞區號就是設飯店的了,然而當我們遠看到飯店不久之後導航就很高興的說我們已經到達了,問題是我們不但還在對面車道,而且我們根本找不到那麼大一棟建築物的停車場到底在哪裡,可是大城市一向轉彎規則都是很龜毛的,於是我們在飯店附近重複開過很多圈之後終於放棄,決定先停車在附近的巷弄裡,徒步去問飯店人員到底我們該如何去停車場停車。

飯店人員還算親切,但是我們不會形容我們把車停在哪裡,飯店的人說明他們的停車場該從哪個入口進入時又非常含糊,我們只好再度回到車上繼續繞路,這一繞把我們的耐心幾乎磨光了;我本來就是路痴,所以幾乎已經完全搞不清我們到底在飯店的東西南北,倒是開車的人總算比較有方向感,就在大姊都要放棄的說:「再繞一次還不行的話我們就停在附近請飯店的人來開好了!」的同時,同事終於開竅知道到底要走哪條小路才可以彎入飯店的車道,於是我們終於進入車道難找,標示極小的停車場,順利進入飯店Check in,為了找飯店那個看得到卻進不去的停車場入口應該花了我們半小時以上的時間。

我們到達飯店Check in的時候原本因為停車場找的不太爽而想扣分,但是進入房間之後卻馬上被豪華的邊間Family Room(因為我們3人一間)欇服,旅館房間氣派,位於7樓的關係可以遠眺都市景觀也很不錯,於是對於停車場的小不滿就因此抵平不提了。
(飯店介紹看我我寫完遊記還有心的話再提吧!)

在飯店休息許久之後,有來過1, 2次曼城的大姊看了一下房間裡附的旅遊導覽,問我們有沒有想去哪裡逛,只是當初定行程的時候就發現:曼城雖然是個很好的乘機地,我們找了很久卻不覺得有什麼感興趣的旅遊地,像是什麼廣場或是工業博物館之類的,原本就不感興趣,美術館的話也不在此程想逛的範圍之內,於是我們最後就在大姊的帶領之下,去人潮較多的地方逛街了事。

如果真的有心要逛曼城的話,也許會對他們的路面電車感興趣,但我們的逛街區距離飯店大概10到20分鐘的路程左右,所以路面電車也派不上用場,在曼城的鬧區裡面可以看到各種人種和各國語言交雜,這點很有在倫敦的感覺,店家的話就是各種耳熟能詳的牌子都在此地聚集,我們也逛了一些衣服店、飾品店、茶葉店或是像Lush等英國有名的連鎖店。

街道兩旁的建築物不乏有歷史的高大建築,但也沒有說得上特別印象深刻的建築特色的房舍。

街景2張(超隨便)
20100820 003.JPG

20100820 004.JPG

總之在這裡買了一些土產準備自用或送人之後,也差不多到了傍晚吃飯的時間了,也剛好有開始下雨,人生地不熟也懶得找什麼好地方吃飯,再說金主本來想請大家上飯店餐廳吃飯卻沒人賞光,最後我們選了去年也到訪過的知名連鎖店Pizza Express吃飯,看到這招牌好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啊!
20100820 005.JPG

晚餐吃了Pizza和莎拉還有甜點,可是一群餓鬼完全沒人記得拍照,所以沒點證據,我們吃完出店門時剛好雨停了,於是大家先到附近的超市搜購一下日用品,然後回到飯店。

雖然是雨後的黃昏,飯店窗外的景色還是很美,可惜雨滴就落在窗外擦不到,所以沒照到幾張好照片:

黃昏照一張:
20100820 006.JPG
飯店位於火車站旁的關係,前面橫著一條是鐵路,上面的白色光點不是月亮,是房間照明的反射。


夜景:
20100820 007.JPG
前方靠右邊很大的建築物就是Piccadilly火車站,晚上看起來很漂亮的!



20100820 008.JPG
照完夜景也是大家必須輪流梳洗睡覺的時候了,我們向飯店要了2個冰桶來放我們帶來的酒,邊喝邊聊,很快的這一天就這麼告一段落了。期待明天我們準備造訪的最後一個城市:Yo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