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21 000.JPG


最近都很習慣寫那種過期很久的遊記,實在是因為是忙的時候莫名其妙的什麼事都砸在一起,閒的時候又想把忙的時候作不了的事情(例如說晚上看電視看到半夜,或是一天睡超過10個小時,或是玩遊戲玩一個下午之類的事)全部都作上一輪,結果就是荒廢blog很久很久。
可是我要鄭重說明一下,享樂派如我也是有作點對人生有意義的事情的,至少我還念了念日文,昨天去考了今年起改定的新制的日文檢定考,考試前幾個星期也認真念了一下書(自以為),所以說才又把這邊繼續荒廢下去。

總之秋天一到就是要看楓葉的季節了,不像是春季賞櫻一般,秋天的楓葉季節比較不固定,被日本本認為是紅葉的樹種也不少,去年曾經和妹仔去新宿賞銀杏覺得很值回票價(電車加上新宿御苑入場費),今年原本也想比照辦理,但後來跟同行商量的結果,決定來點特別的:去爬山;沒想到不愛運動如我之輩也有一時鬼迷心竅發神經想虐待自己的時候。

高尾山可是東京近郊十分著名的交外踏青地點,更是被美食指南米其林認定為三顆星的觀光景點,當時米其林推出高尾山的旅遊書時也引來媒體報導;當然有名的地方不代表就一定得去湊熱鬧,不過天氣好又可以賞楓,那去走一走也沒什麼不好不是嗎?

這天早上我們坐電車換了好幾趟車到達京王線的高尾山口站時,車內車外已經都充滿從各地前來的要爬山的觀光客了,不少人裝備齊全,連衣服外套也很很保暖的樣子,讓我一時覺得自己穿的太輕便又沒帶什麼乾糧,會不會在山上冷死或是餓死,當然當我們移動到纜車的乘車口時,就已經知道這一切都太多慮,走兩步就要人抱的小孩或是看起來只適合家附近溜的吉娃娃都到處可見的地方,何必須要擔心自己裝備不足對吧?

從車站到半山腰除了可以用健行之外,還有兩種方式可以上山,一個是登山電車,一個是纜車,價格差異我是沒注意,但我們到的時候發現,兩邊都差不多要排20分鐘,纜車腳懸空比較可以親近大自然(笑),所以我們就搭纜車上山去。

20101121 001.JPG
撘纜車上去之後就到半山腰了,從這裡開始才真正進入我們的爬山行程。

來個高尾山的路線圖,我們到半山腰之後是走紅色的一號線,經過藥王院到山頂。
20101121 0011 map.JPG


20101121 002.JPG
首先下了纜車之後有個展望台,從這裡可以遠看到登山入口的景色,甚至再遠一點還可以看到城市的風景,果真人再怎麼多,高尾山還是高尾山,至少這裡的景色自然多於人工,走路就算擔心撞到人,也不用怕撞到車子,遠望過去又綠又紅又黃的各種樹種,即使叫不出名字來,光看也覺得心情愉快。

20101121 003.JPG
到了秋天樹葉就會跟著換顏色這種景象,可能台灣比較不多見吧?但我以為是溫帶國家很常見的風景,卻聽大姊說英國可是葉子都來不及換顏色就直接落地了,自然還真是神秘說;話說為什麼要放這張照片,是因為我覺得右下方那一叢樹看起來好像綠花椰菜。

20101121 004.JPG
位於高尾山半山腰的一個重要景點就是藥王院,雖然朝山頂前進的路線很多,但通常大家都會去藥王院的關係,跟著最多人走的方向前進就沒錯。

20101121 005.JPG
途中一景,應該是往附近的一個叉路,剛好又沒有人在,看起來很靜謐的小路,不過旁邊其實都是遊客,熱鬧的很。

20101121 006.JPG
高尾山既然是著名觀光景點,必然的很會做生意的日本人是不會忘記開店招客的,來到這裡還沒上山就看到有人在賣蔴糬團子,當時覺得白色的蔴糬團子又是味增醬實在讓人沒興趣,但看到這攤芝麻的蔴糬團子時就二話不說的掏錢了,蔴糬團子香氣撲鼻不說,烤爐前帶著爽朗笑容的大哥也是很不錯的啦!

吃了團子再上路不久就到了藥王院,藥王院來幾張照片:

20101121 007.JPG
一進門看的到很多石碑,後面那從紅葉很得觀光客的喜好,大家都在那邊猛拍。

20101121 008.JPG
天狗在高尾山上儼然像是另一個觀光重點似的,沿路上偶而可以看到天狗的石像,其實藥王院的大本堂前面也有好大的天狗臉說!
(據網路情報顯示天狗是這裡供奉的神明"飯縄大権現様"的護衛或是隨從之類的樣子)


20101121 009.JPG
離開藥王院之後繼續爬了一陣子,終於到達山頂,此時剛好是正中午,山頂上可是人聲鼎,不只是日本人,外國觀光客也不少,一群人就在山頂路邊到處找地方坐,或是吃午餐或是喝酒,好不愉快;我們沒有特別準備東西吃,所以就到山頂的食堂隨便吃了點東西,店裡也是人多到滿出來,賣的東西好不好吃不重要,在這裡有地方讓人休息就夠了。

到達山頂之後原本我們想走紫紅色6號線下山,還可以看到一些瀑布的樣子,可惜大概是因為遊客太多要進行管制的關係,6號線只開放上山,下山只有其他路線可以選,考慮了一下之後我們決定走6號隔壁的稻荷山路線,原本是已經知道這條路不太好走,但當時想說畢竟是下山應該也沒那麼難,哪知道這是一條讓人走到只敢看地上不敢四處張望(怕摔下山),要配合其他下山遊客的速度前進(除非真的可以飛快穿越大家,不然路的很大部分都很小條,只能單人前進),而且路段極差(沒有任何階梯,只有很多樹根),是條非常原始的山路,走下山才發現途中根本沒拿出相機,而且腳不酸但是膝蓋卻有點抖,果真平常不運動還是不行;此時看到徘徊在稻荷山路線最下面準備上山,或是才走一點點路就面露疲色的遊客時,真的很想叫他們趕快打消這個無謀的挑戰。

最後,畢竟今天的主題是賞楓,所以還是要來幾張楓葉的照片囉!雖說其實上山之後發現,可能是自己選的路線的問題吧?實在也沒有那麼多紅葉可以看,所以還是把其中幾個點照個照片放一放。

20101121 010.JPG
這火紅的紅葉可不是我有調色溫,當天看到就是這樣喔!


20101121 011.JPG


20101121 012.JPG
近照也來一下,可惜照不到正面。

20101121 013.JPG
樹枝上同時有綠的也有紅的葉子十分美麗,只是遊客太多了背景不漂亮。


高尾山遊記大概就到這裡囉~
不過我確定的是明天秋天要找地方賞紅葉的話,應該是不會再來高尾山了,去鎌倉逛逛車費跟時間不但節省,應該可以看到的好景色也不會比高尾山少,高尾山就留給觀光客去逛吧!



參考情報﹔
高尾山官網 http://www.takaotozan.co.jp/index.htm
藥王院官網 http://www.takaosan.or.jp/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