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4月底某天到離家2個車站遠的地方購物的時候
在站前廣場發現了神秘的巨大鯉魚群
這才發現5/5兒童節好像快到了

以前在台灣偶爾看到網路上的照片或是電視剛好有播到鯉魚旗的時候
常常都是一個鯉魚掛在電線杆上面一類的影像
鯉魚旗像是兒童節(或應該說是男兒節)的象徵, 還是期間限定一樣的神聖
所以就一直想說哪時候一定要在日本看到真貨

可是實際上這期間限定品並不是在超市看到可愛包裝的餅乾糖果, 只要花錢就可以帶回家的東西
雖說如此重要的鯉魚旗其實在超市是有在賣的
可是我可沒有那種濫情和容忍度到會想把它買回家的慾望
(不是我在說, 超市賣的鯉魚旗簡直是簡陋到了極點, 不管是大小或是材質都是大問題
我想就算小孩子哭鬧的時候用超市鯉魚旗打發他, 搞不好還不如隨便買個百元小餅乾來的有實質效果)

當然其實4月底這次看到大群的鯉魚旗聚集在一起之前
以前也不只看到過一次鯉魚旗了, 只是以前看到的鯉魚旗
看起來沒有想像中的美好, 反而有種被現實驚醒到的失落感
再說相機不是沒在手上就是根本興不起打開電源的興致
不知何時, 鯉魚旗變成在過去的一種美好記憶, 或說是夢想中另一個世界才會出現的虛幻景色

對我來說, 要讓鯉魚旗看起來賞心悅目的最重要的地方
就只在於要有風而已
沒有風, 鯉魚就不會飄, 那就不該叫鯉魚旗, 應該改叫鯉魚乾
所以回過頭來想想, 超市鯉魚旗為何看起來那麼故人怨
應該不能說是因為它的大小或是材質都是大問題
而單單只是因為超市室內沒有風, 所以在我眼裡看來超市賣的應該叫做鯉魚乾罷了



話說回來, 在離我家兩個車站遠的站前廣場放的鯉魚旗
不論是量或是色彩或是大小或是在風中飄揚的姿態都是上級品(對我這普通人來說)
於是在4月底短暫的一瞥之後, 決定再擇日帶出我的小相機專程再到現場拍攝

無奈4月底之後的日子不是沒有空閒就是天氣差
一直憋到5/5當天, 心想說過了這天之後搞不好就會被拆光光
於是不管當天一早就滿天烏雲, 中午過後趕緊出門去拍鯉魚

來個兩張鯉魚旗照片囉~


當天在廣場有一些活動, 所以很多民眾就席地而坐看表演
我在照相的時候, 好像是個小姐在拉胡琴一類的表演


鯉魚旗有兩大排, 這張照片剛好照到的是後排的同學們
又紅又大隻的鯉魚旗真的很讚, 當然如果天氣再好一點就好了

不用說因為正是VQ1005的推廣期間, 帶著不知道會照出什麼照片的相機出門還真是樂趣多多
然而胡亂照了20來張的照片之後, 真的還可以看的照片可能只有1/4而已
用電腦查看成果的時候, 還覺得頗好笑的, 甚至有幾張根本沒照到重點
VQ1005到底好不好用?我覺得對我這種照相白痴來說是否定句
但是好玩就好了, 好攜帶的小相機對我這種並非照相機中毒患者的普通人來說隨性又沒有負擔

回家路上其實還有照照其他照片
不過改天有寫到相關內容的時候在放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