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04 5.JPG

整理好心情,回來寫京都遊記。


記得上次去京都已經是將近10年前的事情了,有朋友作伴也搞不太懂到底去了哪些地方,反正這次也還是跟朋友一起出遊,所以事前其實沒有多作準備,行李一款機票住宿準備好就上路了。

下午到飯店的時候已經3點以後了,順利和大家會合之後進了房間到處研究研究,整理一下隨身要帶的東西之後,就前往第一個目的地--到土產店裡實際體驗手工作八橋。

20090404 0.JPG
八橋大概是這樣子的東西,咖啡色,口感像薄片餅乾,上面有一層肉桂粉

八橋是到之前就先預定好的提案,我其實是興趣缺缺,而且這東西我也不愛吃,不過既然已經確定要去了,就和店家預約好時間,準時到達。
到了之後先付店家一個人800 圓日幣,然後店家請我們脫下外套換上深藍色的工作服,接著一起進到小房間裡面,有老師教大家怎麼作;順序其實不難,有照片的話更是一看就很清楚,可是因為這時我根本沒把相機拿出來,所以手上沒有照片可以說明;總之事前店家已經準備好大小適當的軟的生八橋原材料,我們只要把軟軟的生八橋原材料放到鐵板上去,然後等溫度適當之後,把八橋從鐵板上拿下來放到旁邊有凹槽的治具裡,用粗的鐵棒壓在八橋上面,自然八橋就會變成彎彎有弧度的樣子了,看著老師作的時候還有點沒自信會不會記不清楚順序和做法;實際上動作的時候倒是一回生兩回熟,後面大家越作越快,乍看像是真的在那邊工作似的店員一般。
結束之後老師把我們的完成品都裝好之後,接著給我們一人一個鐵盒子,可以把八橋裝入鐵盒裡面帶回去,鐵盒上面有一個可以自己設計內容的標籤,大家當場又在店家裡面繼續玩鬧了一陣子,然後才繼續前進到下一個目的地。

由於手工體驗是在河原町附近的店家作的,當晚就計畫順著四条通一直前進到祇園及旁邊的円山公園看夜櫻,四条通大概是因為週末加上櫻花季節加上下雨的關係,整條路真是塞滿了人,大家只能在人群中慢慢前進,然後經過有興趣的店家的時候就進去逛一下;大家邊前進邊想說晚餐該如何解決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我的戒指丟在剛剛的手工體驗的店家裡面了,因為打電話也沒人接,又想到店家營業時間的問題,最後決定先把大家送到一個地方去吃晚餐,我趕回去剛剛的店家找我的戒指。
晚餐的選擇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多,貴的亂七八糟的店是有,但是適合我們的價位和遊客可以入店的氣氛的店家其實沒那麼好找,加上又在下雨,最後找了一家叫做壹錢洋食的店家進去坐。我則借了同學的傘又返回原路找我的戒指,路上其實一直想說拿不到或是找不到的話很麻煩,不過意外的店家的人也注意到這是遊客的失物,我才進去和櫃檯的小姐說明我掉了戒指,馬上小姐一轉身把一個小紙袋拿出來,裡面就是我的戒指,於是東西順利回來之後,又趕快到用餐的地方和大家會合。

20090404 1.JPG
壹錢洋食賣的熱食就只有路邊攤風味的古早味お好み焼き一種,其他都是啤酒或是一些飲料,東西不大也不貴,可是淋的調味料還真有點懷舊的滋味,我回來的時候正好大家也吃的差不多了,接著出了店外,雨大概也下的差不多了,正好大家又可以繼續上路。

20090404 2.JPG
四条通走到底的時候,祇園著名的紅色的建築物,八坂神社突然就矗立在馬路的正對面,過了門接著發現裡面有幾攤小吃攤販,一群晚上其實沒有吃飽的同行就開始看著有哪些攤販可以下手;這天晚上買了烤筍子串,滷牛筋(但是幾乎都是很入味的蒟蒻),章魚燒等等小吃,大家一致認為烤筍子串是個美麗的驚喜,滋味鮮美而且以前很少見。

在晚裡面前進就進了円山公園,幾乎只要有櫻花的地方就有人在拍照,遊客到處都是,大家各自拍照的拍照,四處逛了一下,然後滿足的往回走,踏上回旅館的路。

20090404 3.JPG
円山公園裡面的櫻花,難得一棵樹沒有被遊客包圍,趕快用力拍張照。
不過經過這天之後才真的覺得,夜櫻看了是很漂亮,但是怎麼照都照不好,手震部隊果然沒有光就原形畢露。

20090404 4.JPG
回程經過據說藝妓常常會出沒的花見小路,就趁機繞進去看了一下,可是整條巷子都是計程車(應該就是為了接送藝妓或是接送客人吧),也沒看到藝妓出現,大家繞了一下覺得可能沒有什麼機會看到藝妓,所以又出來繼續前進;在花見小路隨便照了一張照片。


回到飯店之後,6個人要共用一個浴室的關係,開始輪流進浴室,其他人沒事就開起之前我先寄到京都的梅酒,邊喝邊聊天,一玩也玩到半夜1點,才把床舖好,爬進棉被裡,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