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人覺得在家看感人熱淚的電影是件過癮的事
但是在電影院看這種電影就是很自虐
特別是我又是那種沒事很愛亂哭的人(不要懷疑,看小丸子或是電視冠軍都會哭的人就是我啊.......)


所謂的もらい泣き意思就有點像是看了別人哭就跟這掉眼淚那一類的
我想我也是很容易被影響的人
星期六把電影票訂好之後晚上收拾今天要出門帶的包包
就沒忘記把小包衛生紙放進去
反正沒去看之前就知道這片大概是那種會看了不見淚才怪的片
自從曾經有一次去看電影忘記帶衛生紙嘗到苦頭之後,每次只要上電影院都會事先check必備工具





今天會去看這部片也是因為有小田切出現的關係
老實說我對那種片裡面有人生病死掉的片一點興趣也沒有
原因
1.通常這種片拍了就是要你掉眼淚,不掉淚等於沒看
2.這種片結局就是這樣,沒有什麼驚奇性,也沒有什麼好期待的結局(有人會期待結局是主角或是主角身邊的人死掉嗎?)
即使如此,小田切出場怎麼有不看的理由
雖然他在劇中的造型大多還是最近那個最常出現的怪髮型(總覺得好像可以很久不用洗....)
但是都演第一男主角了,怎麼有不捧場的理由呢?






總之劇情也就是那樣,結局也就是那樣
我只能說有這麼一個天真可愛的媽媽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被這樣一個努力攢錢只為了自己的寶貝兒子的媽媽拉著牽著一起活著
為何不會有戀母情節?
過著荒唐生活的兒子在知道自己的媽媽得到癌症之後突然才覺悟自己不能在渾沌下去
這要算省悟的早或是晚真的很難評判
不過"子欲養而親不在"這樣一個寓意在電影中卻是發揮的非常透徹


只能說這是一部會讓那些不孝子女看了會感動的想乖乖回家聽爸媽的話的電影吧~
另外,演媽媽的樹木希林,一開始我看還覺得是個不認識的老阿婆
可是看完之後真的覺得她笑起來好可愛,而且看起來很有親切感
真的是選角選的好
小田切就是那樣,演的很孝順(笑)
"這對母子真讚"的感覺





大概先這樣
希望我還找的到時間去看神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