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明天就要上班了,也有很多功課根本還沒開始作
不過整個人就是很懈怠



今年暑假回台灣的時候有和認識10年的高中同學去烏來合宿
名目上是說大家起去玩樂, 但是從頭到尾根本是愉快的在房間裡面吃吃喝喝和狂聊天而已
我中途喝到有點頭暈, 可是其實還滿愉快的
回來之後每每說到這次的烏來行, 就會被人家問有沒有泡溫泉
好像沒有人相信我們怎麼能招到那麼多朋友辦這種超沒有目的的聚會





回去也特別跑了一趟西門町,拜訪我那認識10年(以上也不一定)的唱片行石頭大哥
聊天聊到我們到底認識多久的時候, 掐指一算才發現歲月不饒人
石大哥說:我記得你那時候還很小耶!
我聽到這句話猛然覺得那口氣好像是我爸一樣, 才發現我們真的認識的太久


我還有印象我曾經穿著高中體育服去fanc找他訂CD
現在回想起來自己都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在那沒有經濟收入也沒有零用錢的年代
我還可以搜出那麼多錢,去把LUNA SEA原版日文CD一張一張買回來


還記得一次不知道要訂哪張專輯的時候
大哥有問我說怎麼不買台版就好
我還很堅持的說叫他一定要訂日文版的(一副就是老子有的是錢要你管的樣子)
那明明是我大概高二還高三的事


總之10年之後,輾轉的換過幾家唱片行工作,大哥終於變成守在自己的店裡的店長(雖然他老說他弟才是店長)
而我也從蠢蠢的高中生變成大學生再畢業,工作還作到離鄉背井
變化真大,但是我還是喜歡去那家店裡面哈拉
明明已經變成不買CD還白吹冷氣的澳客, 但是還可以凹到大哥借我幾張他自己買的專輯(當然店裡沒開封的CD是不可能借得到囉)
連我媽都說:你又不買CD,到底是去人家店作什麼阿?


我只能說,你們不懂, 雖然我自己也不太懂
可是認識久了,一陣子好像不去看看就覺得很掛念



再來是昨天其實去了武道館,看了Plastic tree的live
跟同伴哈拉時才發現,這團也是聽了快10年的老團
Luna sea雖然也聽了久,一直到現在偶而還是會拿出來聽
甚至我的ipod裡面也有放他們的精選集
不過其實最後2張專輯我談不上是喜歡
我在shine還是 I for you的時候才開始認真的蒐集她們的CD
可是我喜歡的是style或是mother這兩張

再提到Plastic tree
最先是在日本買了トレモロ,之後又托人買了sink,接下來去95訂過ツメタイヒカリ
後面才開始蒐集專輯包過puppet show和hide and seek
parade也是初回盤
喜歡過太朗, 可是後來完全變成瘦瘦乾乾的正樣的迷
Takashi要離團的時候也曾經難過過


想到那個認真在買著他們的單曲和雜誌的年代
還有認真的和朋友計畫這要去看他們的live的年代
原來我也曾經那麼認真的喜歡過這些東西
現在想起來, 只覺得不可思議


昨天看著他們在台上表演
看這台下前排瘋狂在雖歌曲搖頭的歌迷
好像團員們還是留在10年前的年輕歲月
但是我卻札實的老了10歲
現在還是會買買專輯,單曲
但是已經不會像以前會認真的找雜誌的訪問,或是裝闊的又買初回盤又買普通盤
喜歡,也許不如以前來的濃,但是感情又像是還留在心底



live終場公佈他們10月要去台灣
好驚喜,但是好落寞,也好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