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又被老爸問想不想回台灣?
一個人住會覺得寂寞嘛?
等等



我自認為自己是個很能自得其樂的孤僻人種
在家只要有足夠的糧食
要我一個禮拜都不出門,我也有信心可以輕易達成
寂寞?不是因為一個人住所以才覺得寂寞
當然也不會因為回台灣跟家人住就覺得比較不寂寞(會比較熱鬧到是真的)




我的一位同事有兩個小孩都還在上小學
有時候我們聊聊天,他就很愛問我:你到底是跟你爸有什麼仇?


我也說不上來
但是我們家的人很少把對家人間的感情的事情掛在口上
沒有人會說:我好想你
也沒有人會說:我真愛你
那種家族之間的情感當然不是沒有
但是我們家的人不曾掛在嘴上
而我甚至是常常沒掛在心上



我爸,離遠了覺得會想對他好一點
但是一靠近了就覺得90%左右的時候都有些排斥
想也知道這種事情是不可能說出口
我也知道自己是個不孝順的白目女兒
可是在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之前,可能保持一些距離才能讓我用比較客觀的角度評估自己的態度,或是衡量自己的說話內容




大半夜
想些有的沒的
感覺還滿悶的


5月初日本放假
不過要去哪?確定不會回台灣,其他再慢慢考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