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覺得一個人很無聊的時候
就會想辦法去找東西來看
這部電影是去年在日本上映的電影
那時候很多人說小田切在這部片裡面表現的很棒
終於等到它的DVD出了,馬上就買回家

要說劇情什麼的
其實我也很懶得寫感想
在看這個DVD之前,已經有先看過小說版了
所以對整個故事來龍去脈也沒有什麼很期待的地方
可見得看電影之前可能還是不要先看小說比較好
(那現在在手上的東京タワー小說是不事也先收起來比較好???)

話說回來
這部片到底精采在什麼地方?老實說我並評斷不出來
不管是單純就故事情節或是就演員的演技來看什麼叫做好?這種事就交給專家去評判囉~
小田切的表現是很自然,很有感覺
但是我更覺得另一位主角香川照之表現的讓人印象深刻

很多人看完這部片之後說再看パビリオン山椒魚覺得小田切的表現比較差
不過我到覺得這只是題材的嚴肅性的不同造成兩部片本身的基準就有差異了
以一個演員來說,什麼樣的電影會讓自己感興趣.跟什麼樣的電影會讓自己表現的比較優異
應該用這兩種心態去選片的時候.結果會不太一樣吧~
一定要看完之後一把鼻涕一把淚的電影才叫好?
那麼視野也未免太狹隘不是嗎?

當然這也不是說讓人感動的電影根本不值得一看
只是有時候很受不了有些總愛把電影拍得一定要很感人一定要觀眾全部看完都在哭才爽的日本人
還有一些是總要自虐的看些很催淚的片才覺得精采的日本人
所以拿出來說說而已

以這部電影來看
用相當細緻的手法來描述親情所帶來的矛盾跟糾結
以及最後弟弟拋下了所有人束縛在自己身上的既定的道德,選擇說站在自己的哥哥面前說出最不利於所有人的真相時
那種說出真相根本不會對任何人有任何利益的時候
是什麼原因讓弟弟做這樣的抉擇
老實說我還是不太能體會
因為弟弟的告白
親情的聯繫像是被用最簡單的方式一刀分為兩半
但在結尾卻又再告訴大家
即使如此,家族,親人還是生命中永遠分不開的一群人

以我來看
這樣的故事有些太理想化
也許就因為是電影所以才可能讓理想和現實結合
讓仁義道德都可以得到滿足

大概是這樣吧~
過幾個禮拜之後再去看蟲師和東京タワー
還有本來一直很有興趣的"香水"
不太確定有沒有機會看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