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比平常早一點下班
心理掛著一直想做的食譜,反覆在心理練習著各個步驟,想說今天一定要趕快來做看看



食譜是從某部落格第一次看到之後,後面又上網站到處去搜尋之後總算下定決心
一周前為了作咖哩所以多買了一大個馬鈴薯,前兩天又去物色了太白粉,昨天還去買了蔥花,備齊材料,看好時辰,像是今天要不作,大概在來會等到馬鈴薯發芽,太白粉過期才會有機會吧?

吃飯之後就把馬鈴薯削皮切塊放到電過裡蒸;早早把晚餐胡亂吃完,收好晚餐餐具和食物殘渣之後,迫不及待的把電鍋打開把馬鈴薯搬出來
做法簡單,把熟的馬鈴薯,鹽和太白粉混好之後揉到黏成一團不沾手,聽說加蔥花會比較有台灣味?所以我還加了蔥花,其他網站理看到是要把揉好的整團馬鈴薯泥用保鮮膜包好,等到要吃的時候再煎就好,可是一來我沒有保鮮膜可以用(以前沒有,以後也不會買吧),再來每每要用IH煎過就覺得很浪費電(沒證實過的個人偏見),所以我分成6塊直接弄成適當大小就分兩次下鍋煎去,想說煎好先放著到時候要吃再烤也沒差,我愛我的烤箱應該勝過IH啊!

結果如照片,少了一塊是因為剛煎好總是要試試味道所以被自己先幹掉了,事實證明,鹽沒加夠還是夠好吃,加蔥花簡直香味和蔥油餅沒差多少,全部做好之後一時之間忽然覺得自己光是聞著廚房理瀰漫的蔥油餅味(自我美化中)就好幸福.....

總之是很高興啦~連將近半個月因為沒電就被拋棄的相機都搬出來充電,就為了照這照片就很明顯了,也算是4年一度的這一天總算有做點有意思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